星期三, 五月 07, 2008

新硬盘

我在网上订的硬盘昨天送到了。上一次我更新黑旋风的时候,换了主板、内存、显卡、CPU、电源,唯有硬盘还是旧的。60G的容量显然是不够的。我从网上下的数百集《百家讲坛》已经塞满了旧硬盘的每个角落。这次趁网上打折,我就订了个500G的大硬盘。

于是昨天晚上一边做laundry,一边就在给黑旋风装硬盘。我想把整个操作系统给挪到新硬盘上去。但是搞了半天也没有搞定。最后干脆重装。我有一张$5买来的正版XP,可是装上了之后发现不妙,连SP2都不是。才装完的系统,就有警告说,你的电脑已经不安全了。我赶紧下补丁,一边担心在世界的什么角落里某个teenage说不定正在企图hack我的黑旋风来偷取我的秘密。还好,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装完了SP2,发现还有SP3可以装。再装之。然后是驱动程序。中间系统死机重启了三次,我估计是驱动程序安装的次序有问题。还好XP每次死机后开机都问你要不要恢复到死机前的状态。所以不需要整个推倒重来。

折腾了到了半夜。衣服也洗完烘干。精疲力竭之后,我有了一个干净的没有任何软件的黑旋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