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8, 2008

关于Sharon Stone

网上看到一片对Sharon Stone的叫骂,原因是她支持达赖,并且说四川的地震是对中国的报应。这当然非常地可恶,每个中国人都对这样的话很反感。

只是,我回想了一下,当年911的时候,国内叫好的声音似乎也不小。某人写了一篇今夜我是美国人,被许多人嘲笑。我在911发生时,看到那么多美国人灰头土脸地哭,觉得他们很可怜。再想一想那些楼里的人,那些跳楼的人,更是非常的惨。这些也都是无辜的人。我觉得那些为911叫好的声音也非常不可思议。

不过,我似乎也不总是这么“热爱”生命的。比如说,小时候看一部关于日本地震的科幻灾难片的时候,心里就恶狠狠得想,让日本岛沉了好了,这样就没有日本这个国家了。

总之,对一个国家或者民族的不喜欢或者恨,有时候会让人非常不理性。Sharon Stone基本也就是这一类人。不幸地是,她是我们的敌人。我想,要是她只是用同样的话去攻击日本人,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出来骂她。

所以,我觉得不必大惊小怪。那些在网上用非常不堪的言辞痛骂她的同胞,应该注意维护我们自己的形象。我们表明我们的态度就好了。我们要统一,我们要救人。西藏是我们的。就这样。恨我们的人总是有的,不是每个人都能说服,我们也何必一个个去声讨。

当然,不是说我不赞成封杀她。既然她决定做了我们的敌人,我们就按如此对待她好了。不要她的电影,不要再请她来中国,等等等等,我都很同意。只是对敌人,也应该有风度一些,这样可以争取更多的中间立场的人。

回过头来说我自己。我现在也觉得以前对日本的那种恶毒想法很不好。我遇见过不少可爱的日本人,也听说日本一些值得佩服的事情。另一方面,也一定有非常可恶的日本人,甚至可能不在少数。可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化解仇恨,理解我们的不同。但愿日本人也能这样想。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阿弥陀佛,施主慈悲为怀,菩萨心肠,善哉善哉。

iMashimara 说...

发现你婚了以后思想终于开始成熟起来了

匿名 说...

至少以后我不会去买她做广告的牌子,因为她是我们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