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8, 2008

头发

昨天我去理了发。在家门口的一间小理发店里。我每天路过这家小店,透过小店临街的大玻璃窗可以看见这家店并不忙。偶尔有人在里面做头发,不过很少见到有人等。店里似乎只有一个女子张罗。有时候没有客人,我看见她坐在那里看电视,有几次她隔着窗看见我,向着我微笑。

我对自己的头发的关心仅限于不让自己太见不得人。所以我的治发策略一般就是长长长长长长长(zhǎng cháng zhǎng cháng zhǎng zhǎng cháng,这句似乎源自某经典豆芽广告),然后去剪,然后再长,如此循环。

不过这并不代表我对头发漠不关心。比方说,我就经常会对Stella同学的头发发表意见和愿望。概况说来,我总是希望,她的头发也会长长长长长长长。就是传说中的那种乌黑靓丽的长发。不过Stella同学,就象许多喜欢运动的女孩子一样,总是想把头发剪断。要不是出于世俗(aka,我和她妈妈)的压力,她多半会把头发剪得和我的一样短。

Stella同学对我的头发也有期待。每次我要去剪,她都会很担心地关照我,千万不要剪太短,千万不要剪成老美那种锅盖,千万不要剪成越南人那种板寸,等等等等。然后,我到了理发店就对人说,短,不要太短。

总而言之,头发对我,只不过是多了见操心的事。要是我没有,或者我的很奇怪,或者我的不合俗,别人或是以为你有缺陷,或是以为你是怪人。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没有头发,那就都省心了。

1 条评论:

YUEQ 说...

我是越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