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4, 2010

20万

这两天,Stella同学在网上孜孜不倦地读《杜拉拉升职记》。

放下电脑,Stella同学对国内的白领生活产生了好奇。并且,她向我提出了一个深邃地问题:如果我们在国内一个人年薪有20万人民币,跟我们现在相比,哪个过得爽呢?

我在国内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民币。我出国的时候,捧着一万块钱去教育局交赔金,当时觉得真是怀揣巨款啊。那些钱可以买多少羊肉串哪。

不过据Stella说,她的不少同学,目前挣的就是这个数,所以20万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标准。

据不久前华尔街时报的报道,有一份研究结论指出,在美国,年薪七万五之下的人,挣的越多越幸福。年薪到了七万五之后,幸福就和收入关系不大了。(论文原文发表在PNAS)

如果换到中国,不知道是不是也存在这么一个临界值。如果存在,不知道会是多少呢?

不管怎么样,回到Stella的问题。我这个人么,宅男,好静,外出活动喜欢大自然,所以即使在同等收入的状况下,我还是喜欢目前这种美国郊区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