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8, 2010

偷懒

我还是觉得有些头晕。所以我决定不做实验,躲在办公室里偷懒。写博。写一下周末的事情。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周末不做饭,出去打牙祭。星期六,Rockville的Town Square有爵士音乐节,兼小吃节。Rockville的这个中心,其实非常小。可以搭一个表演台而已。台前大概摆了十几排座椅,大家悠闲的坐在那里听。我们一去,就直奔卖吃的摊子了。他们的小吃节总共好像是五个摊位,都是Town square的饭店摆的。选择不多,不过都还不错。我们在西班牙饭店La Tasca的摊买了个empanada,在印度店Spice Xing的摊买了分鸡饭,在Buffalo Wild Wings买了份很辣鸡翅,一起吃了。然后买了份frozen yogurt来消食。散步,听音乐,感觉还挺不错的。

到了晚上,还是不想做饭。于是我们跑去德国镇的一家叫Cafe Tacuba的墨西哥饭店去。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我想带Stella去过一下跳舞瘾。我们搬到DC附近快两年了,一直都没怎么跳过Salsa。这次我偶尔在网上看到原来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就有这么一个去处,就决定去看看。

我们几乎九点才到的那儿。店里没有什么人。想来这个时间吃饭的吃完了,晚上泡吧跳舞的都还没来。我们本来对这里的饭没什么期待。不过菜上来之后还是给了我们一些惊喜。他们的饭菜和一般的美国墨西哥店不太一样。我们点了一份虾,一份辣椒(不辣的那种)塞蟹肉,都很入味。他们配的色拉的味道很有特色,用豆子、芹菜还有一些我说不出来的配菜,口感清香,不是通常美式墨西哥菜过于腻的感觉。总之,我觉得就饭菜而言,这家店还是很不错的。女服务员不停地过来招呼,很热情。

DJ大约九点三刻地样子来的。马上就开始放音乐,非常大声。酒吧里已经坐了不少人,但是没有人跳舞。这些人都像是上了开关一样,不到十点是不会开始的。

人陆陆续续地来。酒吧里估计已经没有座位了。也许这就是大家跳舞的开始吧。起先只是几个人在空空的舞池里随意摇摆一下。后来人渐渐地多了。到了十一点半之后你想在舞池了转个圈都不可能了。我本人就先后踩了三个人的脚,却没有一次被人踩,觉得真是不容易。

店里的客人几乎全是西裔。这一类舞厅的DJ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数国家了。DJ在上面喊,墨西哥!下面一堆人欢呼。然后又喊,波多黎各!又是一堆人欢呼。然后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玻利维亚,等等等等;总之,要把拉美的国家报一遍,拉拉人气。当然不能指望DJ喊中国了,不过DJ连美国也不喊。我观察了一下,大约只看到了两三个金发碧眼的,好像不是西裔的样子,不过也不能确定。而我和Stella这样的亚洲面孔,在这群人当中绝对没有第二对了。

DJ放的音乐,大约1/3是最新的Reggaeton。Reggaeton基本就是拉丁hiphop,跟黑人的rap比起来,说的少些,唱的多些,节奏感更强。跳起来就很随意了,爱怎么的就怎么的,反正按我们的说法就是蹦的。剩下的音乐,包括Salsa, Merengue, Bachata, Cumbia等等,就都是讲究步子,玩花样的那种,也是Stella喜欢的那种。

大约快一点的样子我们就出来了。那时候里面还全是人,外面也有不少出来透透气的人。自从离开西雅图我们就没这么玩过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