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2, 2010

主厨

和Stella一起这么久,我在家中的地位不停地上升。比如说,我现在已经基本成为主厨了。每天做晚饭地时候,我就把Stella轰到一边去,然后亲自动手做吃的。我的速度比技术高。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五除二把原料变成成品,就可以下肚了。这比原来Stella掌勺的时候强多了。要换了她,切块豆腐比我们军训时候叠被子还仔细。我基本得等的饿走不动路了,菜才能上桌。

如今Stella在做饭时起的作用基本上也就是起个哄,趁我不注意往锅里撒一把胡椒什么的。所以我很烦她,基本上是让她离厨房远一点才好。

但是Stella并不是轻易放弃的主。她在我做饭的时候还是基本在厨房方圆十米内活动。这样,我万一需要接个电话什么的,她可以飞快地闪过来,对我辛辛苦苦做的菜进行她认为必要的加工。

不管怎么样,现在我在家中主厨的地位是不可动摇了。我觉得,要退回二十年前,这种事情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可见,有志者事竟成。什么离奇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5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Aha, 又多了一个上海好男人的例子。

yfabian 说...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扬一下上海好男人的优良品格呢?呵呵

suomynonA 说...

没有,所以压力很大:-(

yfabian 说...

不要紧。回头来尝一下我做的菜你就没有压力了。

suomynonA 说...

手艺是可以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