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4, 2010

美国人的收入

Stella同学继续在看她的《杜拉拉》,同时也在继续跟我讨论收入问题。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们目前的处境,我google了一下美国人的收入状况,发现了Wiki网站有一篇很详细的文章。文章的数据大约是三四年前的,不过还是有参考意义的。

根据这篇文章,美国人的家庭收入的中位数大约是五万。美国男子如果从事全职工作的话,平均收入大约是四万四千美金(我做postdoc最后一年的钱是四万六,也就是说postdoc在美国基本就是一个平均数,真不太对得起博士这个最高学位)。

研究了图表发现,我发现美国收入最少的20%的家庭居然也有49%的人自己有房子,而最富的20%的人里90%住自己的房子。看起来美国人的房子还真是便宜啊。

我又仔细看了一下,发觉更多有趣的现象。第一,亚裔是美国族群里最富的了。有1/4的亚裔家庭年收入超过十万美金,显著领先于第二位的白人家庭。第二,马里兰是美国最富的州,平均家庭收入有七万美金,几乎是相邻的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倍。从这两点综合,住在马里兰的华裔估计富足的很多,我们需要很低调的做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