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3, 2010

AppleTV

前天苹果公司推出了他们最新的AppleTV。从外表看起来非常酷。而且价钱也不贵。但是主要的问题是AppleTV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播放网上媒体的工具。所以你能看的取决于苹果公司的好恶了。而且,所有的东西都是以租借的形式。看一次交一次钱。不能下载了以后随便看。

我目前的主要多媒体硬件,说来好笑,是一台装着Windows XP的Mac Mini。为什么是MacMini?其实也没特别原因。当时在网上淘的二手货,两百来块钱。我想总比买个atom芯片的nettop合算吧。Core Duo的双核芯片处理一般的工作没问题。Intel的显卡有些弱,不过还是可以放720p的电影的。1080的会卡。

重要的是软件。能装XP很重要。因为,我需要的多数软件只有Windows版本,甚至只有XP版本。一是卡拉OK软件。这个中文软件设计有问题,所以只有XP下能用。二就是PPLive/PPS之类的电影电视播放器了。我们现在几乎所有看电视的时间都是看PPLive/PPS的节目。那里乱七八糟的节目多的看不完。主要缺点是我们现在和美国主流文化严重脱节。完全不知道美国人看什么电视了。另外我还希望他们的界面做的好些。特别是字要大些。他们目前的设计是为了电脑用的,字小得我需要站在电视屏幕前才能看清。我装的另一个软件XBMC则主要用来播放我已经下载了的电影。当然它也可以播放网上的东西。不过播放网上的东西局限就很大,免费的选择不多。不过和AppleTV比起来,我觉得XBMC还是更开放一些。最后一点,既然我有一个完整的系统,我就可以用Firefox去直接看视频网站。所以选择度还是比较广的。

所以,我对我的配置非常满意。如果我没有这台Mac Mini的话,我多半会去买一台Ion芯片组的Nettop。还是装XP用同样的软件。总之,我是不愿意被Apple束缚住我的选择的。

2 条评论:

YUEQ 说...

I'm thinking about getting a MacMini, too. May ask you for some advice.

yfabian 说...

sure. The new Mac mini has a very cool design. The only thing against it would be the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