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3, 2011

巴黎的午夜

周末的时候看了Woody Allen最新的电影《巴黎的午夜》。没想到,这是一部穿越电影。电影说的是一个美国作家在巴黎度假的时候,无意间穿越到了1920年代的巴黎,遇见了许多当时的名人,象海明威啊、毕加索啊什么什么的。那个时代让他无限陶醉。然而他却发现,那个时代的人却觉得再早些的巴黎却是他们理想中的黄金时代。最后他发现,每个时代的人都觉得自己的时代已经堕落,而从前的时代更好。所以他决心还是要好好地活在自己的时代。这部轻松有趣的电影好像和Woody Allen以前的风格有些不同。我觉得还挺不赖的。

我从来没有去过巴黎。但是由于自己天生的逆反心理,对这个大家都很向往的城市我却有些不屑一顾,甚至在我自己未来的环球旅行计划里都没有列入它。我承认我的这种偏见是没有什么道理的。不过在我的偏见名单里,和巴黎作伴的还有伦敦、巴塞罗那、罗马这样的城市,所以也不算亏待巴黎吧.。而且,其实我猜,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去了这些城市,我肯定也会喜欢它们的,我也会得意的在卢浮宫前留影N张。不知道哪一天这件事情才会发生,我再到blog来写对巴黎的感受吧。

4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sniff
排斥大众喜爱的城市其实是一种ZB的表现。殊不知其实小资最爱的就是墨西哥/秘鲁etc南美等地. 以为这样可以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却还是幼稚地落入了一个大俗圈 :p

yfabian 说...

哈哈,也不知道是谁去了秘鲁回来在blog上写下“我的前生今世“这样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话。我之所以现在去的地方都在中南美洲,主要还是操作起来容易嘛。

iMashimara 说...

哈哈,我就是一大俗人.你看你不屑去的地儿我都去了. 当然不像有些人那样,我从来不对任何地方表示假惺惺的抵制.

yfabian 说...

算了算了,我就随便说说。你既然非要承认自己是大俗人,我也拉不动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