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2, 2011

新新iMac!

我马上要把我办公室的电脑升级成最新款的iMac了。我的iMac会是3.4GHz的Core i7芯片,8GB内存。所以,从性能上来说,会是我用过的最快的PC了。同时,27吋的屏幕也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用过的。

这意味着我要和我现在的Ubuntu说byebye了。用了三年的Ubuntu,我觉得它还是非常不赖的。使用方便,维护也比较简单。不过最近它总是在过夜的时候死锁。我找不出原因。我甚至把所有的energy saving的选项都关了,它还是会莫名其妙地死掉,并且在log里面不留下一点线索。它的另一个缺点是,我需要用到的一些专业软件没有Linux版本。再加上三年之前的硬件现在也显得有些过时了,所以权衡之下,我决定升级。

我考虑了Dell和联想的工作站。但是最终没有选择它们的原因是,它们不能运行OS X。而苹果可以运行Windows和Linux。再加上我们这里对Windows机器有很多的安全限制,所以我最终决定买Mac。我也考虑了Mac Pro。但是这个大家伙$2800起卖,而且最近也没有更新,最低配置的速度还不如iMac。我觉得实在不值。回想几年前苹果的Powermac系列曾经把价位定到$1000起,现在的Mac Pro的价位实在难以让人承受。

所以,我最终的选择是iMac了。我之前用过的最新的iMac就是我家的iLamp。想起来真有趣。现在我的手机的性能也胜过了iLamp。日新月异的科技!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美国政府已经要破产了,你还这么乱花纳税人的钱!

yfabian 说...

这是为科学投资,为全人类的进步做贡献啊。真正有意义的花钱。:-)

YUEQ 说...

确实不像话。我现在公司用的电脑是很多年前的世界名牌Dell,带512兆大容量的内存和17寸的巨幅平面液晶显示。更不同凡响的是主机上还有floppy disk drive。自去年升级到windows xp 以后,咱也用上了I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