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4, 2011

Steam

Steam是一个游戏销售和认证的软件。你注册了一个账号以后,就可以在你的电脑上下载最新的游戏。它的好处是,你只需要买一次游戏,就可以在你的各个电脑上安装。当然你同时只能在一台电脑上玩。它的另外一个好处是你可以把游戏存档放在网上,这样你走到哪里都可以接着玩你的游戏。

我去年买的Civilization V就是捆绑了Steam的。也就是说我一定要装了Steam才能玩。这令许多人不满。因为这不仅意味着你要在电脑里多装一个软件,同时,由于你自己买的游戏需要通过Steam才能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了限制。

我当时对此没有什么太多的意见。不过到了昨天,我才发现了Steam的一个大大的好处。我买的Civilization V当初只有PC版的。不过后来他们又出了Mac版。然后我发现,我注册的Steam账号居然可以让我免费下载Mac版的来玩。一个4GB的文件,从Steam的网站上只要半小时不到就下载完了。这个好处倒是我当时没有想到的。

所以,我现在觉得Steam是一个很好的销售游戏的模式。未来的趋势,什么都是从网上直接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