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3, 2011

地震!

一分钟前。

整个大楼在晃动。

现在似乎好了。

=========直播和后记之间的分界线=========

今天号称5.9级的地址,震中在我们南边一点的Virginia。号称是有记录以来我们这里最强烈的地震呢。我真是幸运,赶上了。

当时我正在做实验。先是一阵相对轻一些的晃动。我当时想,这是多大的卡车从我们楼边上经过啊,连楼都晃了。还正想呢,突然楼开始猛烈地晃了起来。也就三、四秒钟就过去了。这时候我才想到是地震。心里一阵发毛,打开门张望了一下,四处都很平静。我又坐下来继续做实验了。同时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是Virginia的地震。觉得这事就该过去了吧。又过了五分钟,有人来敲门,通知我们要撤出楼外。我不太情愿地出了楼。楼前的草地上站了不少人。大家兴高采烈地聊着自己的感受。我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下。又过了几分钟,有人说可以回大楼了。于是我回了实验室,继续今天的实验。但是跟人聊了天之后,反而心里开始觉得毛毛的。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到地震。以前遇到过几次地震,包括一次黄海五级多的地震,都被我睡过去了。这次的经历,让我觉得地震真是可怕啊。以后我不要去加州住了。呵呵。

2 条评论:

away 说...

我老爹来电话的时候我也吃了一惊。啥时候dc也就地震了呢

suomynonA 说...

我完全没感觉到。一学生惊慌的告诉我实验室地面摇过了之后,我还安慰他说是隔壁工地在打桩。:-)

不过这次的hurricane应该是个更可怕的威胁。台风眼应该刚好会从我们这里过。可能要停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