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9, 2005

这世界变化快

今天老板神神秘秘地问我,昨天和米歇尔的晚餐怎么样。

米歇儿是从麦迪逊到系里来面试做faculty的。她个子不高,留着短发。应该是三十许多了的人了。每次见到她,她都穿着一件黑皮衣,一阵风一样的走过来,很精神又很绰约的样子。

昨晚系里安排博士后招待人吃饭。这也是惯例了。可是今天老板的问题有些奇怪。他问我昨天晚餐有没有出现神秘人物。我如实答道,有一金发女子,眼生得很。貌似和米歇儿很熟状。我虽然和她寒暄了几句,问得了姓名,可是不知是什么来头。

老板笑了。他解释道,那金发女子非是旁人,原来是米歇儿的良伴。俩人恩爱,所以面试也是要一起来的。

然而关于这件事情的了解,老板不是用了普通的方式。许多年前,有一忠厚长者见老板无妻,便想帮他撮合一个。结果老人家眼拙,把米歇尔介绍了给老板认识。看米歇尔的现在的样子,就知道多年前也一定是万人迷了。可怜的老板,神魂颠倒,颇追求了一阵子。当然剃头担子一头热,结果也不必说了。

老板唏嘘一阵子之后,又说起7年级时的小女友Joan,她现在已经改名做Joe。然后又有大学时候的谁谁谁,竟然后来发现她也是爱的女人。最后他自嘲地总结,不是他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老板都怎么她们了,以至于让她们对男人彻底失望而投奔女性世界了?

yfabian 说...

我说的不清楚。其实除了Joan,其他人本来就是,只不过我老板眼光独到,总是喜欢错人而已。

q15595 说...

In general, I think people who are not straight are more intelligent, creative and tasteful. That might be some very important element to get into academia.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