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9, 2005

一二三四事

  • 出门的时候天有些阴,没有理会。没想到上了公车以后就开始下大雨。车上祈祷了一路的雨停,直到下车也没有灵验。只好披风戴雨从车站奔走出来,10分钟后扑到了办公室已经很有些淋漓的样子。坐定下来跟人抱怨,结果马上就出了太阳。尽管这样,我的朴素唯物主义观点告诉我,这些都和我最近做的好人好事没有关系。

  • 隔壁两个办公室突然搬了个空,现在他们的门大开着,只有两本厚厚的电话本躺在地上镇守空城。再也听不到隔壁大妈午饭时候唱些美利坚的民间小调了。

  • 今天听的报告可以娱乐大众。一个从杜克来的教授来讲了关于猴子,果汁和照片的研究。他们先把男猴子渴着,然后放出来,问要喝一小口果汁还是看一眼女猴子的照片。男猴子会宁可渴着也要看照片。然后多加些果汁,再问猴子。直到猴子开始犹豫或者抛弃了照片,这样最后就可以确定下来照片和果汁之间的定量关系。当然看一眼女猴子照片对男猴子没有任何实际的好处,可是他们还是会忍住物质文明的需求,追求丰富的精神文明。想想我们花花绿绿的杂志封面,看来我们人类和猴子的确是有亲戚的。

  • 和一个德国生德国长的中国人聊天。他用不很流利的中文跟我解释了牡丹亭的故事。可见学习文化知识是不分对象和国籍的。
  • 1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真心佩服那个德国华人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