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9, 2008

达赖要到华大来演讲。我们的学生会决定要给校长面呈一封信。当然了,信的内容一定要妥当。Stella同学也在帮忙起草。

我于是也凑热闹帮着Stella看。先不谈内容。关于形式,最大的感慨是,在美国混了这么多年,真要写一篇拿得出手冠冕堂皇的东西,还真费劲。怎么看,信里的英文都免不了有中国特色。而且,起草这封信的应该是CSSA里英文比较好的人了吧。

信昨天交到了校长的手里。据说校长非常友好,并且表示对学生会的理解。虽然我之前认为,华大给达赖颁名誉教授就是打中国人的耳光,但是这个决定是在西藏最近的事件发生之前做出的,同时校长保证这个决定仅是基于达赖对文化的贡献,这个耳光似乎就轻柔了一些。

学生会由于出于作为一个非政治组织的考虑,最后信的内容总的说起来非常温和,主要表达了对在学校中国学生处境的担心。不过我加上了两点,一是指责达赖,二是要求学校也提供我们发出声音的机会。

除了学生会,据说学校的中国教授也在起草一份措辞强硬许多的信,我很赞同。

我对整件事的态度是:一、不喜欢藏独,尤其是暴力分子;二、达赖就是藏独,伪善的藏独;三、我们要让世界知道我们不是南斯拉夫;四、我们要让世界知道,藏独面对的不是中国政府,而是中国人民;五、奥运会是个大party,仅此而已,谁爱来不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