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1, 2008

沟通

我觉得,最近由于西藏问题引发的各种示威似乎过了。老外们可能会对我们的团结感到吃惊,但是他们并不清楚我们想表达的意见。

在指出外国媒体不客观报道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检讨我们自己公关的问题。我们怎么才能把我们的五千年文化推销出去。我们有孔孟。我们有老庄。可是我们怎么才能有我们的达赖,去环游世界宣讲孔孟老庄的时候也有西方人云集来听。

我想,在老外眼里,一大群摇着红旗的中国人是不容易接触的。要是我们化整为零,每个人自己去多一些和身边老外的沟通,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我觉得很难。我们国家的公关做的实在是比较差。所以所有被cnn洗脑的人都认为我们被洗脑了。说实话,其实我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是完全正确的观点。

Albert Cheng, Ph.D. 说...

我同意Imash的意见,这是一个PR(公共关系)的问题,不是个人的问题。中国政府应该雇用一些母语是英语的职业新闻人作为枪手,在世界各大媒体上为中国说好话。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如果养20个枪手,每人每年20万美金写10篇稿子,可能一年4个million就足够保证每两天有一篇说中国好话的文章见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