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7, 2008

足球赛

昨天,跑去Qwest Field看中国队和墨西哥队的足球赛。这是我第一次看国家队的比赛,虽然这支队伍据说主要是国家队替补,墨西哥队也只是青年队为主。

比赛结果中国队0:1输了球。但我对结果并不太失望。我们开场十五分钟内就被人进了两个。虽然其中一个被吹越位,但是防守看起来一团糟。不过后来中国队稳住了些阵脚,踢得也还过得去了。

不过这次看球的经历还是很值得一书的,因为之前我以为,这么一场在美国踢的比赛,没有美国队,看比赛的人应该很少吧。到了那里一看,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成群结队的墨西哥球迷把整个体育馆变成了绿色的海洋。他们吹着喇叭,挥着国旗,大声呼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墨西哥人在一起。整个球场完全是墨西哥的主场。我们的前后左右也完全被墨西哥人包围着。最后墨西哥得到了胜利,球迷也得到了满足。散场的时候,球迷们喊着墨西哥、墨西哥往球场外涌,好像是一条绿河决了堤。

现场的球迷数目统计是五万六千多人,这超过我看的任何一场球赛了。这么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给这么多人带来了快乐,也算是很有意义了。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突然最近成爱国青年了,真是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