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3, 2005

匆匆

……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
从飞机场回来,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想起了这一篇。google下来一看,觉得小时语文课读到的时候并没有这样意味深长。有些事情也许是变了。

昨天晚上清理东西的时候,突然停了电。周围的房子,路灯,所有的一切都黑了。偶尔路过的汽车,在对窗的墙上打出树和百叶窗的影子来,平移。想不出做什么才好,便点了蜡烛,拿出葡萄来坐在沙发上吃。一个匆忙的周末,突然被强制休息,才有机会发一些光阴似箭之类的感叹。坐了一歇,吃完了葡萄,还是没有来电,于是早早地上床去,继续感想这过去的一切。在飘摇的烛光下说一些飘摇的话。

开始的时候,就算知道了一些事情会发生,可是也难猜到它们会在何时何地如何地发生。

早晨,一盒酸奶,一锅蘑菇汤。昨天的剩饭菜,两片面包抹了野莓酱。还有parmesan cracker,就了cheese吃。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记得以前上海有卖一种防酸牙膏。突然想起来,很想买来现在用一用。

yfabian 说...

唉,认识了那么久,原来还是那么地不了解我。看来我泛酸的还是大大的不够啊!!!!!

iMashimara 说...

早就知道你酸,当年MIT上写文言文啥的。但现在亲眼目睹,还是觉得很受不了。刷牙去了,别拦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