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1, 2005

中年男人

小时候的作业,有些几何证明题很难。想不出来,拿去给爸看。过了几分钟,他就做出来了,虽然用的完全不是课上刚讲过的定理,思路也有些怪异,但是也是的的确确是对的。那时我心里暗想,不知到我五十的时候,还能不能做这些几何题。

如今五十不象以前那么缥缈了。想一下,我大姐四十多了。今年夏天回去和她一起逛城隍庙,我们还是象小时候那么说笑。她说,看到书里象“迎面走来一个四十多岁微微发福的中年女子”这样的句子,就很惶恐。她比以前,也确是胖了些。但是,我觉得她在人群中还是显得非常美丽年轻的。当然当面我不会这么跟她说,因为作为一个弟弟,我的本职工作,从小到大,就是要和她开玩笑气她的。

我小的时候瘦,腿细得跟麻杆一样,于是就时常笑话我大姐的腿粗。她非常之气愤。现在想起来这个真的是伤自信,其实她怎么都算不上粗的。但是做弟弟的不管那么多。怎么气人怎么说。

不过现在,我也在“迎面走来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这类话的描写范围中了。虽然不觉得自己比前两年时候老了多少,但是还是会是不是翘首展望一下未来四十五十的生活。时间不象错觉中那样静止不动,不经意间,有人会告诉你脸上已经有退不去的皱纹。

开始打算写一篇称颂我爸爸智慧的文章,不小心就滑落到一堆酸水里去了。不过,至少现在我还是勉强地可以记得,那些欧几里德的定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打马扬鞭,不日来至西雅图城外,却见迎面走来一中年男子,三十多岁...豹眼猿睛,腿粗如柱...正是雁过留声帮帮主... 

FEDERVOL 说...

好毒。豹眼什么的倒也没啥。腿粗如柱,那不是lymphatic filariasi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