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1, 2005

早晨

今天闹钟一响的时候,我就很奋力地起来了。因为昨天晚上把所有的米饭都给吃了,所以想好了今天早晨一起来就煮上一锅,好作中午饭。所以早晨不能浪费时间,起来就得煮饭。

一个人过,自己给自己弄出个生活习惯来。比如我,就是午饭吃昨天剩的菜,加些米饭。记得Jin的blog上说,不理解为什么大陆来的博士都要带饭。小同学不知生活的压力啊!我要挣钱养家,虽然我下没有小,上有老但不要我照顾,但是养自己一个人也是很费钱的,要买这个那个,还要装作愿意为科学事业献身而安居贫困的样子,其实是没有本事赚钱……

不管怎样,煮上了饭,洗漱完了吃了些饼干什么的连茶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走了。出门来被阳光照了一脸,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缤纷地从身边落下,就跟电影里一样。西雅图的秋天,嗯,拍成电影,一听就是很煽情很讨小女生欢喜的片子。

于是出门坐车,复习西文语法。到了学校,在静下心工作之前,浪费些时间来写这篇blog,顺便表达一下煮了饭却忘记带的悲愤心情。不过,我有储藏的饼干。所以,饿不坏的……

1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是不是电饭煲的插头都没有拔呀?火烛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