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4, 2011

iPad 2到手

昨天傍晚到家的时候,一个包裹已经在静静地在门口等着我。我的iPad 2终于到手了!

于是,昨天一晚上我就在玩iPad 2。和去年我玩过的老版iPad比较,我觉得其实它们的差别真的不是很大。虽说新版的薄一些,轻一些,但是如果你手边没有一个老版的做比较,感觉不太出来。新的iOS 4也和旧的iOS 3大同小异,我觉得应该算3.5比较合适。在速度上,我也没觉得明显的提高,也许是因为我用的软件其实都不太耗硬件资源。

当然明显的进步也是有的。一年过去后,专用于iPad的apps多了很多。比如说我觉得相当酷的Flipboard,它把一些网上的信息,包括你喜欢的RSS汇集成像一份杂志供你翻看,做得非常精致漂亮。

再同Android比较,苹果的系统还是做得漂亮一些。Apps的界面都很精致,不像Android上很多软件一看就是geek写的,功能强大但是界面糟糕。

我还发现iOS上现在有很多可以看国内在线视频的软件了。昨天我尝试了QQLive,看了几分钟《非诚勿扰》,效果很不赖。在Android上似乎还没有类似的apps。

不过要说到整个操作系统,我觉得还是Android的好些。iOS还是让人觉得是个手机系统,功能有些过于简单。iOS上的免费apps也似乎要比Android少。像愤怒的小鸟之类,iOS的版本都不是免费的。虽然一个app通常也就几块钱,像我这样吝啬的人还是坚信聚沙成塔这句老话,觉得小钱也得省,能不买就不买。

我觉得,我现在很期待iOS 5的出现。Android 3.0作为一个tablet系统我觉得比苹果的要先进不少。苹果应该不会原地踏步。等iOS5出来了,这方面的差距也许可以得到弥补。

2 条评论:

YUEQ 说...

How is the camera? Other than Face Time, can it do regular video chat?

Also, does it do google's "Call Phone"?

yfabian 说...

I haven't even bothered to try the camera. I have a cell phone that's much more capable and convenient for taking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