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31, 2011

在iPad 2上读书

如前所述,我下载了一堆书,可以在iPad上读。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成功地在iPad上读超过三页书。我觉得虽然在iPad上看网页什么的没问题,可是论读书还是远没有抱着一本纸书的感觉好。

不过这也许是因为我现在缺乏动力真的在iPad上读书。等我把手头正在读的其他几本纸书看完,回头再来认真尝试一下在iPad上看书是不是可行。

另外,我对现在的电子书的销售模式很不理解。我在Amazon上发现,同样的书,电子版有时甚至更贵一些。而且,购买的电子书还有很多限制,比方说看完了不能当旧书卖掉。这总让我觉得花钱买来的东西不是我的。而且纸书买来,读完甚至不读还可以放在书架上做装饰品来粉饰我的博学呢。电子书,要是不读除了占硬盘空间外就没什么用了。所以,我宁可买纸书。我曾经的一大爱好就是在旧书摊上淘书看了。我可不希望电子书取代一切。

我觉得,一个折中的方法是,Amazon应该提供套餐,也就是买电子书附送真书,或者反之。就算稍微比单买电子书或者单买真书贵一些,我也比较能接受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