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31, 2005

不和谐的共存

有的时候,时间给人一种停止不动的错觉。就像昨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时候,蓝蓝的天上一片云都没有,失去了参照系。偶尔有一只海鸟从天上滑过,地上就有一只黑黑的影子从沙滩这边平移到那边。

今天好象和昨天差不太多;明天,又好象和今天没什么不一样。后天,大后天…… 有时候,厌烦了静止,平淡,千篇一律,想按下快进,跳过这样的一天天,一下子跳到激动人心的人生那一页。

比方说,下星期四一脚踩上中国大地的那一刻。

但是,所有这样的时刻都有一个特点,它们都会过去。不管多么激动多么兴奋多么有意义多么地改变人生道路,第二天早晨醒来,一切重归那种貌似静止不动的平淡日子。

而且平淡不会过去。今天平淡地走了明天又会平淡地来。

于是,继续盼望下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这么两次三次的,人就老了,花就谢了,自己就开始数日子垂死挣扎了。

一个晴朗、阳光、温暖的夏日,和一个貌似深沉、在家听轻快bossa nova、故意浪费人生的我,不和谐的共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