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9, 2005

La otra cara mía

虽说是背完了一本单词书,能记得的有多少很值得怀疑。现在读着文章看见生字,总有一种deja vu的奇妙感觉。这种感觉,上一次发生还是在读GRE的时候。记得那时候完全不认得的单词,也能由直觉想出一个意思来,而且常常是风马牛不相及。

不管怎么样,现在每天看google的西班牙和墨西哥两地的新闻。只是兴致不高,当作一件任务来做。说实在的,西班牙总统说了些什么跟我真的没什么关系。现在对皇家马德里也没有了大兴趣。所以我做的另一件比较有趣的事,就是翻看别人的blog。好玩的文章,让我有翻字典的动力。

现在正在啃一本语法书。很厚。每天抄一小点到小本子上,好在公车上的时候随便看看。听说读写四样,听读都有机会。说大概要等以后,剩下的就是写了。所以昨天,我做了一个新的blog,取名叫La prueba español,意思是西班牙试验。这样好有个地方练习写字。等我学成大家的时候,再回过来看我现在语法拼写错误百出的文章,一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年纪大了,想要尝试的事情反而越来越多起来了。年轻的时候,精力充沛兴趣单一,只把一两件事来回做,乐此不疲。现在,气力小了,倒要分成好几份来做各种新生的兴趣。真是教人感叹。

是件好事吧。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年纪大了,想要尝试的事情反而越来越多起来了”
对我而言,是从十几岁的时候起就满脑子想着干这个干那个,但总是受条件限制很多想干的事情都没好好完成过。当然自己的懒惰也占了一定的成分在此。思想永远比行动快了不止一点两点。
So far my to-do list is like this:
1.Study French
2.Learn to be a good photographer
3.Play piano again
4.Set up a server at home
5.Read more
6.Exercise more
回头等我开了自己的blog,写份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说。先借个地方记下来,免得一犯懒又忘了。:D

yfabian 说...

唉,不要提照像。触景生情。快点开你的blog吧。

还有,在家开个服务器这个理想也太低了吧?

iMashimara 说...

你知道我开server要干什么以后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