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1, 2007

分析

季后赛。火箭对爵士。已赛五场。我看的三场,火箭全胜。我没有看的两场,火箭全败。我们来分析一下我对比赛结果的影响。

如果,我们假设火箭和犹他两队实力相当,胜机各半:

P(火箭胜)=P(爵士胜)=0.5

我们设定null hypothesis H0为:比赛结果和我是否观战无关,而H1为比赛结果由我决定。

在两个假设前提下获得目前比赛结果R的概率分别是

P(R|H0)=0.5^5=0.03
P(R|H1)=1。

也就是说p<0.05。所以,我们可以reject这个null hypothsis。

所以,我认为,我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所以,星期四,一定一定,要看比赛。

4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这么巧的事情,大概只有10%的机会吧

iMashimara 说...

套用一个bbs上的流行语言:你太油菜了!

yfabian 说...

这位太太,对不起。我不懂什么叫油菜。麻烦您请解释一下。

iMashimara 说...

hoho,其实我也不明白。反正就是你这种行为通常被称为油菜。
另一种说法是“弓虽“, 估计你不会没听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