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1, 2007

杰内里农场

    Glass walls in Janelia Farm

    The lobby area in Janelia Farm
干我们这一行的都知道HHMI这个大金库。这个由荷华德•休斯办的研究赞助机构最早据说是为了逃税。不管他当初的动机如何,现在HHMI已经是美国最大的私人的生物和医学方面的研究基金。能够得到HHMI的赞助已经成为了一种荣誉,是对你学术成就的肯定。

这个星期,我就跟着老板去参观HHMI新造的杰内里农场(Janelia Farm)。这个农场是HHMI的新方向。HHMI以前都是把钱直接发给散布在各地各学校的研究人员。不过最近他们决定要开办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研究中心。最后,他们把这个研究中心定在华盛顿特区附近的一个偏远郊外,取名叫杰内里农场。

农场的建筑非常现代。完全都是透明的玻璃墙面。包括屋顶,走廊,各个实验室之间的墙,都是玻璃。从实验室边上走过,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人在忙什么。我想,这对做实验的人一定是一种压力。总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干活,感觉有些奇怪。不过另一方面说来,整座房子里光线充足。在晴天的日子里,感觉阳光灿烂。我去的时候没有下雨。不过我想下雨的时候看玻璃屋顶上的雨点,肯定也是有趣的风景。

杰内里农场的研究方向是大脑,但是没有我做的方向,主要是一些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还有一些开发新仪器新技术的小组。农场可以容纳30个实验室,可是目前只有七八个的样子,所以显得非常的空。可能是因为地处偏远的缘故,许多成名人士都不愿意来。不过我想以HHMI的财力,吸引到人只是迟早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