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我们家的电脑

目前我们家,用的电脑有五台,另外有准电脑两台,退休电脑两台。

五台现役电脑中,三台是笔记本。一台是Stella干活用的Gateway笔记本。一台是我干活的苹果笔记本。还有一台东芝笔记本在硬盘崩溃之前是Stella干活用的。现在我把它换了硬盘,它成为我们BT/eMule下载的工具。两台台式机中的一台是最近blog的主角南极。另一台是红色iMac。它现在在厨房和客厅里负责影音娱乐活动。

准电脑两台,一是我的被hack过的xbox,二是TVisto。现在它们俩一个在楼上接电视,一个在地下室接投影仪,分别掌管电影播放任务。

TVisto不能联网,剩下所有的电脑都连在网上。Comcast的电缆进了家,先接在一个DLink的路由器上。所有笔记本都是无线和它相连。小红iMac用一跟网线直接连在DLink上。地下室的南极和xbox则是先连在水牛路由器上,然后由水牛架桥,把地下室的网络和DLink相连。

我们有一个打印机,连在南极上。现在所有的打印任务都要先把文件送到南极,再用南极来做。我们并没有一个服务器类型的电脑。Stella的电脑和我的电脑很少需要有数据交流。我们似乎不需要一个统一放文件的地方。如果有许多数据要传送,我们有一个活动硬盘。它是NTFS格式。可以用来从PC往苹果传送文件。从苹果到PC则比较麻烦。因为PC不认苹果的硬盘格式。苹果又只能读不能写NTFS的硬盘。所以只好靠网络,或者U盘。

退休的两台电脑中,一台是伴我四年的黑旋风。它其实使用率不高。因为我到了西雅图不久就得到实验室给的苹果笔记本。另一台是尤里卡送我的一台我都不知道是什么配置的PC。我原来号称要学做机器人,尤里卡就送给我这台旧电脑取配件。但是后来我一直没有真的动手。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两台笔记本中的一台是最近blog的主角南极。”
想作老板的人首先自己要治学严谨。

yfabian 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