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苹果的优点

iMash不停地追问苹果究竟好在哪里。我觉得要我说,当然有很多。不过许多对于我来说好的地方,别人不一定在乎。比如说苹果操作系统的unix核心。还有一些我觉得是优点的,别人反而会觉得不适应,比如说,很多界面上的问题。关于硬件质量,也是众说纷纭。不过,我觉得,苹果有很重要的一个优点,容易得到很多人的认同:苹果省心。

一台PC抱回家,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安装反病毒程序。就算装了,也不保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所以做事一定要小心。可疑的email不能打开,奇怪的网站不要去,下载软件一定一定要小心。

苹果就不同。苹果上完全没有病毒。有人会问,真的如此吗?当然,要钻牛角尖,也有。但是,非常少见。你找一百个用苹果的人问,有几个装了反病毒程序的?一个都可能找不到。你再问有几个人的电脑被病毒搞坏了?那几乎肯定是一个没有。Stella平时经常跑到我的苹果上来看她觉得可疑的email。为什么?因为苹果不怕这些病毒。

也许是苹果的操作系统安全,也许是因为写病毒的人没功夫来对付苹果。不管什么原因,这是一个事实。没有了这些问题,你就不会三天两头需要更新反病毒程序。你正忙着干活的时候电脑也不会突然硬盘狂转,因为反病毒程序要检查系统。上网的时候也没有顾虑。这个就叫省心。

5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我的pc们也都挺省心的亚。

henry 说...

如果苹果也象PC这么流行,那病毒的事就不省心了.

exiula 说...

我今年想买一台imac,你了解吗?

匿名 说...

qie~~!
你的blog完全没有说明“省心”这两个字

yfabian 说...

exiula: 我没有用过新的iMac。不过我觉得它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henry: 许多人都这么说。不过我想OS X的安全性至少和Linux相当。

jessica: 如果你自己同时完全维护一台PC和一台苹果,就会有更好的体会了。

匿名: 请提高中文阅读能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