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0, 2007

继续折腾

看起来,我的网络知识需要更新了。我买的水牛牌无线 Access Point,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可以让我连上另一个无线路由器的东西。我昨天晚上倒腾了半天,也没有搞出来。最后打电话去向水牛公司寻找技术支持,我才了解到。水牛公司的技术人员还是很懂技术的,他还帮我研究了我的D-Link路由器。最后的结论是,我需要的其实是一个无线网络inverter。

不过,我是不打算再买一个什么了。我原先买水牛公司的产品,就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可以被破解。安上开源软件以后,可以做路由器,搭网桥,等等等等,据说无所不能。不过我昨天倒腾了一晚上都没有弄成,搞得我很郁闷。今天又在学校里google了半天新知识,晚上再做屡败屡战的努力。

不过,我买的USB 2.0卡很顺利在南极用上了。速度很快。我从照相机里传照片,感觉要比我的笔记本快不少。不过插口不是很合适。最后的螺丝拧不上了,所以只好就让它这么没有螺丝悬着。我特地去新鸡蛋上写了产品评论,以帮助别的苹果用户摸石头过河。

最后,我把我的一个外置硬盘给塞到南极的肚子里去了。苹果的机箱设计比较独特,我一开始怎么都琢磨不出来怎么把硬盘放进去,后来去网上下了苹果的用户指南才搞明白。看起来,苹果为了机箱排线整洁,玩了不少的花样。装个硬盘也是需要按机关的。不过一旦知道了机关,就比较方便了。并不需要拆螺丝之类的麻烦事。我最后终于装上了硬盘,可是南极却不能启动了。开始百思不得起解,后来突然想起来硬盘还需要设置跳线。原来的硬盘放在外置盒里都是按照主硬盘设置的,需要把它改成cable selection。这么简单的事,现在我都不记得。看样子不能随便吹嘘自己的电脑技术。改了跳线之后,一切就都好了。顺利启动。南极的肚子里现在就有半个T的存储空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