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07

南极

我陷入了狂热症。电脑狂热症。昨天一晚上,除了看了该死的比赛之外,一直就在折腾我的大力苹果了。我给它起的主机名叫南极,因为它躲在我家冰凉的地下室里,同时它又是那么巨大,那么的银白,那么的酷。

我把笔记本里的照片和音乐传了过去。苹果的机子的好处是,可以当作Firewire的外置硬盘使。所以我把我的笔记本放到外置硬盘模式,几十G的东西传起来就不算太慢了。要是通过网络就要等煞人了。

苹果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通过.Mac来同步几台电脑的设置。所以我可以很轻松的把书签,地址簿,日历,email设置等等都传送到新电脑上去。不过.Mac的服务不是免费的。现在实验室出钱给大家买,所以我才会用它。

网络目前还是一个问题。因为地下室只有靠无线来上网,而南极还没有无线网卡,所以我昨天只好通过我的笔记本做网桥。另外我的xbox也在地下室,不能上网。我最后决定去买一个带router的无线access point ,这样一次性解决地下室的所有东西上网的问题。

南极的另一个问题是,苹果那时固执地决定Firewire好,所以机器都不支持USB 2.0。可是我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USB 2.0的速度。比如说我的照相机。所以,我又去订了一张USB 2.0卡。网上的这些硬件配件对苹果的支持都没准。所以虽然在新鸡蛋上有很多卡卖,可是真要找出一个肯定兼容苹果的还不容易。不过最后还好,花了13大洋,订了一张用户评论说支持不错的卡。

网上有评论说,南极这个系列的电脑风扇噪音大,号称风洞。我倒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它比起我的黑旋风安静多了。我不知道南极耗电是多少。不过它似乎不是个省油的灯。用的时候机箱后面有明显的暖气冒出来。西雅图四季如春,我的地下室四季如冬。南极,给我的地下室带来了一丝暖意。

黑旋风现在躲在壁厨里,安安静静的。如果有谁缺电脑用,可以跟我联系。

速度!速度!我知道,买旧电脑不是为了速度。可是,南极的确是我们家的速度冠军。启动什么软件都是一秒钟的事。从用户体验来看,它绝对不比Stella的Core 2 Duo的笔记本慢。

把南极设置好后的第一件事,是要把在波多黎各拍的电影做了。这件事已经拖了很久。现在终于有新的动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