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24, 2007

品酒

昨天实验室的安把大家请去她的家里品酒。

安的家就在学校南边一点过了吊桥不远的地方。她喜欢收集各种酒。当然,我是说葡萄酒。昨天的品酒会上,她拿出七八种红酒来。这些酒可以分成三类,琴凡德(Zinfandel),希拉(Syrah),和伽那切(Grenache)。其中有三瓶酒被包了起来,让大家猜它们各自是属于那个品种。据我目前所知,这些酒的不同在于酿制它们所用的葡萄品种的不同。比如说希拉就是用一种叫做希拉的葡萄品种所酿制的。当然这些葡萄品种之间究竟有什么差别,就不是我这个外行所能知道的了。

于是大家倒了酒,慢慢地晃动杯子,把他们的高鼻子放到杯子里去闻,然后又细细地嘬,再各自发表意见。所用的词汇,即使是我明白意思的,也不能感受。比如说fruity。怎么样才算fruity呢?而我则在大家争论的间隙,静悄悄的,把所有的酒也都尝了一遍。主要的感觉是晕。然后我取了一块披萨站在一边里,一边吃一边听大家的争论。经我的观察,大家似乎也都没有一致的意见。每个人都很没有把握。最后答案揭晓的时候,似乎没有一个人全答对,包括安。不过也没有人真的在意对错。大家继续努力,把这些酒都给喝了。

就这样,一晚上就晕晕地过来了。

1 条评论:

Helios 说...

The good thing about wine tasting is that, no matter how bad the wine is, in the end everyone is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