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0, 2007

刷新回忆

在杰内利农场的时候,又遇到了梅丽萨同学。梅丽萨是初到美国上学最早认识的系里几个学生之一。后来她嫁给了我们实验室的一个博后。现在她则是在波士顿作博后。我读书时候的导师,也是她老公做博后时候的导师,现在也从德州搬到波士顿,实验室相隔不远。所以,好几年不见,可以一起聊的话题很多。光是把以前读书时候认识的那些熟人一个一个说过来更新消息,就是好一会儿了。

在农场里,还遇到了读书时候的系主任。我读书的时候非常低调,所以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记得我。最后还是过去打招呼。他显然不记得我的名字了,但是还记得我。于是又寒暄了一番,还说了也许我该回去看看之类的话。总之,还是很高兴的一个重逢。

然后,在听报告的时候,一个老板讲到最后,按惯例感谢了一下他们实验室的各位。贴了张照片给大家看。照片里,我发现了毕业后十年不见的大学同学。还有一个老板在讲报告的时候,提到了我读书时同班的一个韩国同学。原来一直以为她回国了。后来梅丽萨告诉我说,其实她们俩倒是在波士顿经常可以见到。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我早就发现了,这个圈子是很小的。尤其academia,碰来碰去就这些人,说起来全认识。所以攒人品非常重要,否则就甭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