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7, 2005

大大大大雨以及其他的回忆

外面在下很大雨。突然想起来上个周末,尤里卡说看了我的blog才发现我原来这么小资。看来关于小资的定义人人不同。我觉得我过着很纯朴,很不小资的生活。我的blog也似乎少有风花雪月的内容。

也许谈天气比较小资。我有时会就天气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特别是象这样的日子,我又没有伞的时候。

和尤里卡做过一年的室友。一个上海老太太的房子。我们在楼下,房东住楼上。有时候房东会下来找我们说话。她有时候会忘了我们中间有人不懂上海话的,说一大段话,往往是关于打扫卫生。尤里卡就无奈又不太关心的样子在听。我不幸能够完全听懂,所以还要负责应答。

那时候客厅和厨房是公用的,不过我几乎总是躲在自己的卧室里。我们两个作息时间不同,平时不怎么见。甚至有事时我们都是msn上联系。然后我会说,那我过来拿东西啊,她说好,我就穿过一小段走廊去敲门。走廊晚上会有点黑,也许有些阴森。

我喜欢有音乐,我在家时总是开着什么。尤里卡的房间远,我想她听不到。但是楼上的房东有时会下来问。其实并不很响,只是老式房子隔音实在不好。直到有时房东外出,我对音量的偏执爱好才会充分体现出来。

虽然这样,和尤里卡做室友的一年是我深居简出少言寡语安静本分的一年。想起来,就写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说,小资是一种态度,不是行为方式。
比如说,大雨的时候用来回忆其实无关紧要的老太太和室友,然后居然写到blog里面,就比较小资。
比起美女作家们大雨的时候在星巴克,“让自己思绪沉淀”,
小资的多了。当然,我也有偏见美女作家的意思在里面。
这样看来,说你小资真的是在表扬你啊。
让发辨同学高高飘扬~~~鼓掌~

尤里卡 说...

其实我听得到你放音乐,
这样我就省了自己放了。
我的音箱很烂的。

yfabian 说...

可是,我以为我的音乐不太对你的口味的... 不过,自打搬家以来,我的口味又有变化,基本上是越来越不对(我所了解的)你的口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