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6, 2005

批判精神

心情大爽之后,半夜开读paper。我觉得我这个人读paper的一大问题是批判精神不够。同样一篇东西,到了老板或者同事手里就可以挑出一堆毛病,我却只能看出几个来。我想大概是因为自己不够严谨,不能注意到细小的问题,而有时细节很关键。另外自己做试验设计的时候也不能想得非常周到,总是希望等别人来挑我的毛病。幸运的是到现在为止总有很有批判精神的老板或者同事在身边,以后真要自己单干,还得多十二分的小心。

所以现在我看paper,总是努力挑毛病。这星期,Trends系列的编辑请我review一篇文章。撞上枪口了。刚刚读完,觉得十八分的不满意。不过我要好好想想措词,免得攻击不当反而授人以把柄。

所以先来写篇blog,换换脑子。

2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小心,先看看人家老板是谁。别给自己树个将来的敌人啊!挑毛病没问题,但别一枪毙掉,叫人家多revise几次先。

匿名 说...

那我这个学期写的term paper,有没有机会请老兄peer review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