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15, 2005

普通的没有感觉

天气依然阴冷。星期开始的时候还在指望冷些可以去滑雪,现在断了这个希望,于是对阴冷天气的容忍度降为零。

记忆中上海的冬天似乎也不舒服,比西雅图更冷,也是阴湿,还没有暖气。那时也就那么过,没有抱怨。也许变化了的只是我。习惯了德州的温暖冬天,喜欢终年在屋里穿着T恤光着脚,所以现在对西雅图的冬天有了不满。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由奢入简难。

好像没有真的在很冷的地方住过。有过在大连的一年。关于那年冬天的记忆,有一场大雪以后,我们需要把路上的雪铲去,在路边堆出有棱角的雪堆。还有在冬天去掘坑埋白菜的事,记忆中似乎不是很愉快。再就是穿着厚厚的棉袄去练单兵战术,在地上滚,在很久不洗的军装再往上蹭土。似乎也不冷,还颇
有趣。只是十多年过去了,这些记忆变得如此的模糊,以至于有时我怀疑我是不是记得确切。

但是这不妨碍我把它们写在blog里。

那一年的那些经历是如此之不同,有时候我觉得也值得。如果没有这一年,可以早一年毕业,可以早一年工作,不过这一年也许用来做些别的什么就耽误了。人生难料。

现在至少可以吹嘘一些经历。可以咬牙切齿地想如果有一支枪,我能把百米开外的仇人撂倒。但是我需要先有一个仇人。这个世界,痛恨什么人也很难。大家普通的可爱,普通的烦人,自己多半也是普通的惹人讨厌,普通的让人高兴,普通的没有感觉。谁也没有什么理由去出格。C'est la vie. 也许是很好的事。

3 条评论:

q15595 说...

今年的四月和二月整个倒了过来。真不该叫spring quarter./

那个"Sideways"(2004), 我觉得就是一个关于“普通”的故事。“普通”的中年男子,试着过一个不普通的星期,可是,最后,还是一个“普通”的结束

匿名 说...

普通很好啊
可以肆无忌惮的观看人生百态,不用担心被人发现会尴尬。
太强眼得人,就得操心怎么保护自己的隐私。
普通得人,特别是丢在人堆里看不到得人,基本上可以不管不顾,自顾自的乐。

suomynonA 说...

冬天炼单兵,你很幸运啊。至少摔得不那么疼。
不过我很怀疑你的枪法还能不能撂倒100米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