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8, 2005

昨夜

昨天夜里到家,发觉internet不好使了。一开始还时有时无的挣扎,后来彻底地不通。搬过来还是第一次。很郁闷。今天早晨起来发觉好了,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加上阳光灿烂的,人生很有希望的样子。

于是昨夜看了一部西班牙电影,今年得奖的那一部,心中的海(The Sea Inside/Mar Adentro)。说的是一个瘫痪病人争取安乐死权利的故事。很严肃的话题,但是电影不闷。主人公很坚强,很有幽默感,调侃着生活,不象是一心寻死的病人。也许这样显得他的选择更有理性,不过我还是觉得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不能说我完全喜欢这部电影。


我看西班牙电影的一个问题,是不停地企图弄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字幕是英文的,脑子里就飞快地做西英,英西的翻译。有时候为了一两个字,忘了整段话是说什么的了。

西班牙人说的西班牙文似乎软些,轻快些,不象墨西哥人的那么奔放,有欧洲人的含蓄。此地墨人的电台,做广告的时候几乎是用吼,即使是卖浪漫音乐的CD也不例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夜里做梦,自己把blog里的文章打印了出来慢慢看。发觉很多错字。在梦里郁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