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7, 2005

Buenos Aires

最近有了不少新音乐。于是星期天有一屋子的音乐。现在是tango。传奇的Carlos Gardel。一定是旧唱片翻录的,因为还有些许沙沙的声响,听起来很陈旧的感觉,让人想起30年代的Buenos Aires。

阿根廷总给人一种忧伤的感觉。Tango也是如此。一顿一顿的节奏,急转而又上下跳动的旋律,伴着沧桑的男声,唱着关于爱情的事情。只是除了温情、忧伤,还有许多不安和躁动。

于是想起很久以前看的一部tango电影。故事大约说的是一名女子乘船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偶然见到同船另一名女子跳海。因为极度厌倦自己的生活,于是她冒了那个跳海女子的身份,下船跟陌生人走了。然而那个女子的身份原来是邮购新娘,而等待她的人也是一个恶棍。后面的故事,我记不清了。记得的,是许多腥红的颜色,许多暴力,许多色情,和把它们贯穿在一起的tango。



巨大的银幕把人包围在故事里,包围在颜色里,包围在音乐里,我想,很难不喜欢tango。

2 条评论:

匿名 说...

fabian 果然越来越小资了么:))加油加油!

--roche

yfabian 说...

大概到了下午三点,换成50cent/Nelly/Jayz,一边work out... 现在瘫在地上... ain't f****** breathing... well, alm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