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6, 2005

iTerm

iTerm新版本发布了

时隔几乎一年的这个版本不痛不痒地解决了一些小毛病,功能上没有大的改进。当新鲜感变成修修补补一些细节时候,激情也就过去了。

这个程序是三年前在写论文的同时当作消遣开始写的。那时候自己没有苹果,所以要在学校做。对苹果没有太多经验,要学很多东西。家里杂事很多,这样那样的。还需要为别人写操作系统作业。可是兴趣是很神奇的东西,有了它的时候精力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去看书去研究都觉得很有意思。每天做完实验室的事,就用剩下的一小点时间研究一下自己的程序,然后又要开车去接人。第二天又很早去。Debug也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对系统不熟,所以有些莫名其妙的程序崩溃需要花很久才发现道理。

然后看这个程序慢慢地在Mac世界里扩散开来。一开始只有bbs上的几个人用。后来慢慢得赢得了一些名声,很多苹果相关的blog都写了文章,褒贬不一。那时侯我乐于在google上检索这个程序,看别人都说了些什么。从最开始的一页五六条结果,到现在的几十页几千条,看不过来。还有人会写信来说,我要写一本关于苹果的书,想谈一下你的软件,好不好。我会受宠若惊。

一直没有署真名。因为似乎不情愿把那个计算机geek的世界和我的其他世界联系在一起。在学校里我努力做一个science nerd。在平时会和几个人一起做一个玩牌打球喝酒聊天的混混。有过和另外几个人远游几千里甚至不说许多话但很快乐。还曾经和一个人一起消磨岁月,打算些一辈子的事情。现在开始在blog里装成很罗嗦的样子。这些一个个的,都是不一样的世界,进行时或者过去时。也许是他们说的双子座的人生 :-)。

4 条评论:

匿名 说...

yeah~~

鼓掌!

发辨真是弓虽!

q15595 说...

why all these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Gemini?

yfabian 说...

they say gemini are supposed to have a double life, or triple, or quadruple... not necessarily true, but i like that.

suomynonA 说...

难得呀,十多年了吧。居然还有精力去做这么大一个Project。能量无限啊!看来你是生对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