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6, 2005

公车 I

星期二没有什么新鲜事:程序在run,动物在睡觉,音乐是RHCP,blog继续叙旧,在我统统忘记之前。

西雅图的日子有一点和休斯顿很不同:天天都坐公车。

休斯顿是个大城市,不是北京上海那种,而是地广人稀的那种。街上很少有人走路,因为几乎没有什么地方是脚力可及的。要去买东西,吃饭,随便干点什么都需要有车。所以,再穷的人都会攒一辆车在家里,坐公车的人不多,也不方便。而且那里的太阳很有杀伤力,大雨也很有穿透力,不管晴天雨天等车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所以在休斯顿坐公车的次数我可以数出来。刚去的时候坐过一次去买菜,后来嫌麻烦就在近处的一家Target解决。自己没有车的日子不去Chinatown了。其实那一年是我做饭最勤快的一年,想起来也奇怪。

然后就是2001年的水灾。全城都被淹了。晚上在家看电视里新闻报道,还幸灾乐祸想这下不用去上学,明天可以去看电影。结果第二天去开车,一拉门,水哗的一下从车里流出来,淌了一地。原来半夜里这片地势甚高的停车场也被淹了。

车自然是不能开了,要送去修。只是那天全城被淹的车无数,修车场的生意排着长队。所以要等。等等等等,很多天没有车。幸好学校也不开,天天在家看电视了。

到了自己过生日那天还是没有车,觉得再不出去走会闷杀。研究了地图,选了一个公车方便到的地方,看准了时刻表,坐车就去了。然而不小心坐过了站。休斯顿公车那一站,天涯海角一般的远,反方向的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班次。看看高悬的太阳,不愿意下车去。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坐到终点站再转回来。

于是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乱七八糟地说着话,很高兴的样子,摇摇晃晃地坐了很久,到了一个遥远陌生的地方。司机下去换班,我们在车上继续发呆,说话,装傻,竟然也觉得很有趣。半个小时后,换了司机上来,又摇摇晃晃地一路回来。坐了一下午的车,不再想去玩,直接回了家,在家附近的buffet店餮餐了一顿,为这次做了无用功的公车游作了纪念。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you were so bored in Houston. sigh.
How ppl can survive in that kinda place?
seriously comfort you. haha

yfabian 说...

唉,你的阅读。只是说发水灾的那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