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8, 2005

公车 II

说了休斯顿的公车,回来说西雅图。西雅图的公车颇为四通八达。班次时间也还算方便。所以住在这里没有车也可以活。

每天来回各半个小时。别人为我开车,我就可以做一些自己的事,听音乐,看单词,想心事,看paper,或者打算一天的计划。就这样,念完了三册西文教材,背了两千单词,重温了单田芳同学的说唐,还不小心记住了许多歌的歌词。

也有时候什么也不做,就是看着窗外。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远处的山脉。青青的有白色的雪做轮廓。天气不好的时候,外面黑黑的一片,也很催眠很安定心情。

有时是看人。常常会有些打扮有趣的人,看见他们的样子就知道他们的生活和自己很不一样。有时会有人和你说几句话。有些人海阔天空的不知所云。有过一个自称修哲学的学生问我是不是练武,说我看着象。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和他过不去,于是跟他说哲学是完全无用的东西。说了一路,他下车的时候谢了我,说是这趟车坐得不算boring。我也受宠若惊了。

我喜欢,这样悠哉游哉的时光,什么都不用担心。记得上海的公车,冲锋一样地杀上去,逃难一样地下来。每次都教人感叹计划生育。

5 条评论:

q15595 说...

上海还是有很多很好的公车的。我喜欢911, 920, 926,颇多观光车的味道。梧桐树的叶子会长到车里来。126, 113 最为熟悉, 进站的报话都记得很清楚。46, 11, 65是小时候坐得最多的, 去南京路书店,城隍庙和外滩。 18,138,去开运动会..后来搬去浦东,多的是大桥线,再后来就是地铁了。。。

yfabian 说...

我上小学就开始挤车了,那时候没有空调车之类的。上下班的时候总是很挤,很锻炼身体。

坐的最多的是6路, 70路, 25路,28路, 17路...

suomynonA 说...

不过现在很多自己是独生子女的上海女子都主动计划生育,甚至一个都不要。看来大势所趋,以后也不需要强制了。那些办政治庇护绿卡的快要少一个借口了。

suomynonA 说...

我们这里的公车以老黑老西乘客为主,而且班次太少,又不太准点。看来还是城市好啊!

suomynonA 说...

纽约人没受过上海人挤公车的训练,都傻傻的。去年火鸡节前一天晚上火车出奇的挤,门口的人都上不了车,可车厢座位间的过道里居然都没人。我是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舒服的位置站,可怜那帮本地人衣冠楚楚的还在享受一平方米9个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