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11, 2011

意外和非意外

秘鲁归来,我兴奋地跟老妈电话,来叙述一下我的旅行经历。

结果老妈说,老爸在我出去玩的几天里身体不舒服,住院观察了六天。还好现在他已经恢复了一些,没有大碍了。

这个意外让我一下子感觉很糟糕。老爸生病,我却在外面瞎玩。

另一方面,这个意外其实也不那么意外。自从老爸上次中风以来,他的身体就一直没有完全恢复。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心血管这个定时炸弹的引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我需要认真地考虑一下未来,做一个计划了。我觉得留给我孝敬爸妈的日子也许只有十年不到了。这件事情我非常不愿意去考虑,觉得很可怕,但是我也不能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假装这件事不会发生。

唉,为什么时间不能静止,让我们多享受一点现在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