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2, 2011

秘鲁流水账 IV

山谷中的小镇Ollantaytambo
星期三起床,已经适应了高原的感觉。我们一早就去坐车,在Cusco附近的Sacred Valley做一日游。这个一日游的票,我们前一天就已经讨价还价买了,一个人25太阳币大概9美金的样子可以玩一天,连坐车带导游,真是非常的划算。说实话,我觉得就算25美金也很合理。

Sacred Valley曾经是印加人聚居的地方。这里地势不象Cusco那么高。山谷中有Urubumba河穿过,适宜耕作。所以,现在有许多印加古迹。我们参观的主要的是两处,一处在Pisac,另一处在Ollantaytambo。我们先到的Pisac。Pisac因为当地的集市而有名。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一天不是赶集的日子,所以我们没有在城里停留,直接去看城外的废墟。这一片废墟是以前的居民区。从山脚下开始一层一层的梯田,到接近山顶的时候才是房屋,依靠着山坡一直修到山顶,层层叠叠好像一座城堡。我们上下爬了一回。看着似乎很高的城堡,半个小时就上下了一回。如此这般,我们对自己在这个海拔高度的爬山能力信心大增。在山谷另一侧的山上可以望见许多洞。导游说那些是盗墓者的杰作。那座山原先是印加人的墓地,但是后来的盗墓者为了挖宝,把山挖得坑坑洼洼。

我们中午在Urubumba小镇吃的饭,然后下午两点的样子到了Ollantaytambo。这里的废墟更为巨大。原先是印加人的神庙,据说直到西班牙人入侵的时候尚未完工,只好半途而废了。从现存的规模来看,这里虽然不如Machu Picchu那么宏大,但是也非常惊人了。层层的梯田覆盖了大半座山。从山上俯瞰小镇那些印加风格的房屋,据说是从过去一直流传至今。整齐的街道也是石头铺成。街道的一侧修有水道。涓涓的流水顺着坡度流下,给家家户户带来干净的用水。Ollantaytambo的城中心广场小小的也有它的可爱之处。一面教堂,三面商家,四面青山。导游带领我们参观的废墟在一面的山上,回到广场可以爬上另一座山。那座山上还有一处废墟,据说是当年印加人储藏食物的所在。这一处也造得颇有气势,但是目前竟然完全无人管理。我们无需门票就可以顺着印加故道爬上山去探访。可见这一带的印加遗迹太多,管理不过来了。

我们Sacred Valley之行的终点就在Ollantaytambo。傍晚的时候,我们在火车站边的小店里喝了口汤,然后跳上火车,向Machu Picchu进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