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1, 2011

秘鲁流水账 I

Victor Delfin的雕塑,在秘鲁著名的爱情公园里
这是我关于秘鲁的流水账系列的第一篇。

我们这次去一共八天,星期天去,一个星期后的星期一返回。第一、二晚上在利马,第三、五、六天晚上在库斯科,中间第四天晚上在马丘比丘附近的小镇热水(Agua Caliente),最后的两晚上又在利马。原先的计划还包括了第第可可湖(Lake Titicaca),可是由于当地罢工引发的动乱,我们只好改变了计划,在利马多住了一晚。

第一天基本上在飞机上度过。我们在纽瓦克机场转的机。从纽瓦克到利马的飞机大约是八个小时。到了利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利马时间和美东非夏令时的时间相同,所以现在和我们差一个小时。下飞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叫了出租,坐上车出了机场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原因是飞机场附近的城区似乎比较差一些。房子都显得有些破旧。路边商店很多。因为马上要到选举,路边无数候选人宣传的标语和广告。我们的出租车沿着海边的高速公路走了一段。但是海滩看起来不是非常漂亮。路另一侧的山坡非常荒。只有一些地段有零星的树。我看见了一块标语牌,写着“种树五千棵!”。总之,利马给人的第一印象不那么吸引人。

晚上的旅馆在海边,曾经是秘鲁著名的艺术家Victor Delfin的家。装点地非常有艺术气息。房子里挂着他的许多画作。看起来他的画有很浓厚的秘鲁气息,充满了安第斯文化的色彩。还有一些画作非常大胆地描写情爱。后来看了Larco博物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也是继承了安第斯文化。

因为没有时差,我们一路飞机疲劳,听着波涛声好好地睡了一晚上。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怎么没去rain forest和大峡谷?导游那时候和我们极力推荐来着,可惜我们没时间去。

yfabian 说...

我们想去,但是算起来时间还是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