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3, 2011

秘鲁流水账 IX

城里的遗迹
星期一是我们在利马的最后一天。

早晨我们去了在Miraflores的另一处利马文明的遗址Huaca Pucllana。这片遗址坐落在城市中间。在住宅区里冒出这么一个金字塔,也是相当有意思。也许因为目前挖掘工作还正在进行,参观只能由导游带领,不能自己乱走。据导游说,其实这片遗址的面积是目前开挖出来的数十倍,但是因为大多数部分现在都在居民区的下面,所以目前只开辟了这个金字塔所在的地方为遗址保护公园,进行考古活动。

这是一个由古老的利马文明留下的遗迹。他们的建筑特点是材料是用泥晒制的砖块。这种砖块也许不太耐雨水,但是利马这一带的沙漠气候里没问题。有趣的他们的砖块砌的时候都是竖着的,而不像我们一般平躺着。这种砖砌的建筑风格河后来的印加的大石头建筑风格迥异。有趣的是在金字塔的一侧被人挖了几个洞。据说十九世纪的中国劳工的聚居地在这个金字塔的附近。按照秘鲁人的解释,因为中国人喜欢把墓葬修在古迹边上,所以这些中国劳工就在金字塔边上挖洞做墓地了。我猜可能是他们的风水先生的功劳。

整个遗迹本身不算很大,我们花了一个小时跟着导游参观完毕。

中午的时候,Stella的秘鲁朋友Gio和她的老公来接我们一起吃午餐。他们开车带我们去了一个海边的私人会所奢侈了一把。这个会所相对利马的城中心来说在海湾的另一侧,所以我们可以遍览利马的城市风景线。餐馆的菜单眼花缭乱,印成了一本画册,从头到尾看一遍也要看半天,而且价格也非常合理。我们点了一桌子的吃的,每个人不过是五十太阳币而已。当然,这是因为Gio交了会费,我们才得以享受一下这样的美食。可惜的是,我吃的东西都是别人的推荐,虽然很好吃,可是我现在把菜名完全忘记了。最后,在吃了甜点之后,我们是如此的饱,以致于后来的晚饭直接略过了。

午餐后,我们又在Miraflores附近的Indian Market闲逛了一下。那里全是卖纪念品的小摊。感觉象是到了以前上海的襄阳路一样。我们不能免俗,也买了一些好玩的纪念品。一方面也是我们觉得他们的开价就还比较低,所以没有怎么多还价。

逛了商场后还是意犹未尽,我们又去Larcomar的海边坐了坐。我们甚至去了路边的生活品超市,想看看普通秘鲁人的生活品是怎么卖的。结果我们发现这些超市河美国的超市没什么两样,连品牌都很熟悉。

直到最后,我们终于依依不舍地觉得是该走了。于是叫了的士,去飞机场,坐通宵航班回家了。

这,就是我们的八天秘鲁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