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2, 2011

秘鲁流水账 III

我们的旅馆
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就在旅馆附近转了。我们旅馆所在的区叫做Barranco。Barranco离利马市中心几乎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它没有城中心那样的高大教堂,代之的是小小的广场和小小的房子。旅游书说这个区的一景是一座叫做叹息桥的桥。不过其实这座桥很小,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桥的一侧有一座已经破败的教堂。教堂的正面依旧很鲜亮的样子,但是绕到侧面去看,屋顶都已经有很多洞了。许多秃鹰在高高的房梁上休息,也算独特的一景。教堂门边的棚子里有一座一人多高的圣母像。我们傍晚散步的时候看见一群老妇人围着她口中念念有词,不知是祈祷还是诵经。

我们的旅馆就在叹息桥不远处的海边的悬崖上。叹息桥走下去的一条小路上有不少小饭店。这些饭店坐落在海边的峭壁之上,可以眺望大海。我们在那里走走看看,一直到太阳落了下去,我们就在那里吃了晚饭。一顿饭几乎80太阳币,不比美国便宜多少了。后来的经验也证明了,在旅游区好一些的饭店的确都差不多这个价位了。

第三天,也就是星期二,我们起来就直奔机场,一个多小时就飞到了Cusco。(Tip: 秘鲁的飞机场案件不脱鞋)

Cusco广场的夜晚
Cusco,也拼作Cuzco。这个城市是印加帝国的故都。它坐落在群山之中,海拔3300米 (相比,拉萨海拔3650米),所以很多人到了那里都会有一些高山反应。我们从飞机上下来已经过了中午。根据告诫,我们就只在城里散散步,看看风景,打算适应了高海拔再说。

Cusco的城里的主要去处也是他们的主广场Plaza de armas。广场两侧各有一座大教堂。一面是所谓的同志大教堂(Church of La Compañia)。据说这是在原来印加皇宫的基础上建成的。教堂很宏伟。典型的巴洛克风格,装饰精益求精,十分的繁复。广场的另一侧则是三座连在一起的教堂,中间最大的一座叫做Cusco大教堂。

一开始我看得很兴奋。不过走啊走的,在爬一个楼梯的时候,突然脚踩了个空,几乎摔了一跤,这才感觉到,我的高原反应也来了。然后我就分外小心,也没出什么事。只是剩下的一天就一直有些头疼,还有些晕晕乎乎。

我们的旅馆在广场的北面的San Blas区。Cusco是一座山城,所以街道都有些坡度。从广场到我们的旅馆大约15分钟的路,但是因为有坡度,再加上高原反应,我们只有慢慢走。好在Cusco的街道也是它的一景。石头铺成的小巷只有一车多宽。出租车司机灵巧地在Cusco的小巷里展示驾驶技术。小巷两边传统风格的房屋常常是用巨大的石头砌起的墙基。这是印加人留给Cusco的遗产。据说这样的建筑防震,所以在多震的Cusco也一直保留下来。许多人家的门是蓝色的。这种白墙蓝门的搭配在Cusco乃至周围许多印加人的故地都很常见。

晚上我们坐在广场边的饭店一边吃饭一边观赏夜景。我吃的是烤肉,可是胃口不是非常好,一大盘子饭菜并没有完全吃完。吃了饭早早地睡了。不料半夜却突然要起来上厕所。起床来走了一圈,发觉自己头也不疼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很高兴。回到床上继续美美地睡了一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