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9, 2011

日式饭店

星期六的时候和几个朋友到附近一家叫做四季的日式饭店去。日式饭店在美国很多,我也不算陌生。不过这却是我第一次去一家真的有厨师在你面前耍刀玩花样的日式饭店。

我们进了饭店以后,围着一个大铁板坐。过了一会儿,一个带着高高的厨师帽的人推着装满了生食料的小车过来了。他一过来,就先玩了一会儿刀。然后又把一个鸡蛋抛来抛去,最后打了鸡蛋在铁板上做了份蛋炒饭。接着他又在铁板上炒了份面条,分给大家。然后才是主菜,也就是各种海鲜肉类的烧烤。他把什么虾啊带子啊牛排啊在铁板上铺了一片,一会儿翻一下一会儿洒点儿酱。一会儿弄一团火出来逗一下大家。反正还是很有娱乐性的。最后食物到了我们盘子里的时候,他也结束了表演,推着小车就走了。

所以这顿饭吃得还是很有乐趣的。不过真要说味道,我觉得也就马马虎虎。 不过这也是我对日本菜的总的看法。日本菜其实跟烹调水平关系不大。比方说生鱼片之类,我觉得跟厨师的水平没什么关系。而像今天的烧烤,与其说是烹调表演,不如说是杂技表演。

另外,其实这家饭店从服务员到厨师都说中文,至于他们是大陆、台湾、香港还是ABC就不知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