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6, 2011

通俗易懂的高深

经常有人会问我,究竟做些什么研究。通常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都很难令我自己满意。对于业外人士,我觉得我的理想答案应该符合两个要求:一是应该通俗易懂,二是应该点明我的研究工作的伟大意义,免得让人觉得科学研究是浪费国家经费。而我觉得仓促之间就要编出一大段话来满足这两个要求,对我是有困难的。所以我决定,我要准备一个版本,来应付未来类似这样的问题。一来可以向大家普及科学知识,二来可以满足我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虚荣心。

所以,未来的几篇博文就将是我对于我自己研究的一些总结。欢迎大家提出问题和宝贵的意见,我也会不断修改更新,直到我精疲力竭为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