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1, 2011

网上听广播

网上听广播也不是新鲜事了。不过因为现在手机也可以上网的缘故,我最近开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用手机连着汽车的音响听上海的广播电台的节目。效果相当不错,基本连贯,而且是实时的转播,和上海本地完全同步。

因为我们和上海的时差是12个小时,我下班正好是上海人上班的时间。上班、下班,其实都差不多,反正就是人多车慢的时间。于是,每天我听主持人说上海交通状况如何啊,哪里有堵车啊,请不要走哪里的高架公路啊什么什么的,感觉好像我就在上海一样。

目前我最经常收听的是103.7的《早安新发现》节目。节目有音乐有新闻还有智力题,比较有趣。我时常有打长途电话去上海抢答智力题的冲动。要是答对问题,还可以为我的老爸老妈赢一箱光明牌牛奶。这个节目的缺点是广告太多,听着烦。

我也会听别的台。有一次我调到上海戏曲广播电台,他们正在放苏州评话,讲水浒故事。好久不听苏州话,把我逗得笑不停。Stella坐在我边上只有莫名其妙的份。谁让她不努力学习阿拉格得的方言的呢。我也尝试听过武汉的广播。其实节目风格和上海的电台很相似,不过对我就缺少了一点怀旧感觉了。不过,我喜欢听广播里面的人说武汉话,很好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