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5, 2011

大检查

最近,我们部门要接受一次动物保护部门的检查。这种检查三年一次,主要是检查我们有没有遵守动物保护的各种规章制度。一旦检查没有通过,我们部门的所有实验室就要停止一切和动物有关的研究活动,纠正错误,直到检查合格为止。所以,这件事情很重要。我们半年前就开始层层传达,级级通知,要做准备。

准备工作中的一条自然是卫生。所有的实验室都要一尘不染。传说检查人员会带着白手套,走到随便什么地方伸手一摸,要是发现手套黑了我们就完了。我虽然觉得这个传说不太靠谱,但是这也反映了这次检查的卫生标准是很高的。

所以我们部门里在正式检查之前先派人到各个实验室勘察,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三个月前先查一次,两个月前再复查一次。因为下个星期就是正式的检查了,所以现在我们每天都被检查一次。我都快被查傻了。

到了下个星期的时候,检查人员会在我们大楼里逡巡。要是你有幸碰上了他们,他们还会考问你对于规章制度的了解。所以,我现在正在考虑下星期是不是要请病假,免得到时候答不出问题。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件事情有点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