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4, 2011

The Lost City of Z

最近我的睡前读物是这本叫做The Lost City of Z的书。这本书是讲探险家Percy Fawcett探索亚马逊丛林寻找传说中的城市的纪实故事。Fawcett最后的探险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他没有最后取得成功,迄今没有人知道他的最后归宿。作者想跟随他的脚步来解开这个谜团。

显然,我对这本书的兴趣起自我最近的秘鲁之旅。这次旅行让我对美洲的印第安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虽然我还没有读完这本书,可是我觉得这是我最近读过的非科普书里最有趣的一本书了。书里描述的亚马逊丛林跟我以前知道的很不相同。探险家的探险经历非常刺激。而且,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是没有能够很好地了解这片丛林。单是秘鲁一侧的亚马逊丛林里据说就存在着十五个完全和外界隔绝联系的部落,更不用说巴西那一侧更加广阔的丛林地带了。这些人生活的环境是现代“文明世界”的人完全无法存活的环境,然而他们却在其中能够生生不息。要能够了解他们的文化和生活会是多么有趣。

但愿我们能够完善地保护地球上这最后一片没有被现代文明渗入的空间。

没有评论: